一騎向世界發聲 2018年世界自行車日6月3日熱血展現

一騎向世界發聲

2018年世界自行車日63日熱血展現

(107年5月30日,台北訊)

聯合國於2018年4月12日宣佈每年的6月3日為世界自行車日(June3World Bicycle Day)。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身為歐洲自行車聯盟(European Cyclists’ Federation)以及世界自行車聯盟(World Cycling Alliance)的一員,為了響應世界自行車日,呼籲社會各界重視自行車為推動綠色永續都市重要的一環,與臺大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於今年6月3日舉行自行車日約騎慶祝活動,並呼應於臺北市政府東門廣場所舉辦的「603世界自行車日宣言活動」,以此地為約騎活動之終點。

 

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理事長徐正能指出,臺灣不只是世界自行車產業重鎮,相關的旅遊休閒活動、運動推廣以及自行車基礎設施建設都能蓬勃發展,我們在此一重要日子,期待各界能夠一起宣示共同重視自行車發展的未來;協會理事、臺大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主任張學孔教授表示,臺灣也是促成全球自行車日的國家之一,對於打造友善自行車環境的用心與成果已是世界矚目。因此,讓我們結合整個社會的力量與政府首長的決心,來共同推動綠色交通與優質生活環境!

 

此次約騎活動由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發起,配合臺北市政府發起的世界自行車日宣言活動,一起向世界發聲,讓世界看見台灣支持自行車的決心。6月3日的騎乘活動將由台北市大稻埕河濱公園8:00出發,騎乘台北市最美河濱水畔自行車道,抵達第一集合點社子島島頭公園,並由車友協力共同排成603字樣,空拍紀錄傳給世界自行車聯盟(World Cycling Alliance)作為見證,表示支持世界自行車日,並繼續往騎乘終點市政府東門廣場,同時參加宣言活動,大聲說出支持自行車騎乘的理念。

約騎活動報名頁面:https://goo.gl/forms/tPDdpzEgr2gBftEH2

###

【關於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

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是由一群熱愛單車旅遊的騎士們,於2012年創立以推廣慢騎樂活自行車活動與生活為主的協會。本會希望能以「慢樂活」的生活態度,來帶動快樂騎車風氣,並提升改善騎乘自行車的環境品質,不遺餘力,至今已舉辦大小百場的單車非競速賽事活動與旅遊,亦強調社會公益與多元化自行車推廣,重視異業合作,並與各地政府及企業建立友好關係。於2014年加入歐洲自行車聯盟(European Cyclists' Federation, ECF),成為該聯盟的唯一台灣代表以及擔任世界自行車聯盟(World Cycling Alliance)的發起會員。2015年更協助中央政府調查全台3000公里自行車道與十大自行車道選拔。現在我們希望能擴大推動層面,結合更多的社會資源,一本協會初衷,使推廣的內涵更加豐富與細緻。

 

FLCA官方網站:http://www.flca.tw/

» 回協會公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