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竹不落151_景點介紹_湖口戰車公園

【 湖口戰車公園 】

 

湖口這裡有國軍裝甲兵基地,別的沒有戰車最多,位於縣道117上的湖口戰車公園,占地約1.6公頃,雖然腹地不大,但這裡放了三輛M-41輕型戰車,前後各有一門40公厘高射炮,公園由當地一群熱心志工耗時六年攜手打造而成,意外成為拍照亮點。

陸軍湖南營區所在的湖口鄉湖南村,地廣人稀,以務農為主,村民為了改造家園環境,在湖口鄉公所的協助下,向軍方爭取撥用台1線旁的閒置土地,由村長偕同一群年長志工,自99年起參加農委會水保局的農村再生計畫,在有限的補助經費下,採雇工購料方式,逐年整頓荒地、建置公園。

公園內展示五輛的報廢戰車,被灌木遮蔽,行經時不易看見;志工們拆除綠籬,將灌木移植公園內,用石頭和回收再利用的磚塊,在邊坡佈置五彩蝴蝶的形狀;將廢輪胎變成盆栽、坐椅;還用舊報紙做成的紙漿,製作字母和胡瓜等造型,設計成「我愛湖南」的入口意象。

戰車生態公園位在湖口老街附近,許多遊客行經該公園,都被戰車和繽紛的入口裝置所吸引,下車觀賞和拍照。走進公園內,有用2萬顆高爾夫球鋪設的健康步道,提供民眾舒適的腳底按摩場地;還有志工搭建的瓜棚,已爬滿百香果的藤蔓,結實纍纍,來到這可別忘了走進公園內,與戰車拍張帥氣照片喔!

» 回協會公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