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樂活微旅行】彰化母親之河兩鐵

2019一日慢樂活活動-彰化母親之河兩鐵★★☆

報名開放時間:4/1 (一) 上午10點00分
網路+電話報名共30個名額

報名截止時間:額滿即截止。如未額滿,僅受理至5/3(五) 18點00分

串彰化合適一日騎車微旅行的珍珠‧FLCA正在聯結「環台灣騎車旅行國道」

彰化母親之河兩鐵
東螺溪又稱舊濁水溪是濁水溪舊時的主要河域,東螺溪從二水往東北奔流途過田中、溪州、北斗、田尾、埤頭、溪湖、二林、埔鹽最後由鹿港南邊的福興注入台灣海峽,沿著東螺溪構建的水圳灌溉系統遍佈了整個彰化平原,不但提供農業的灌溉、民生用水(地下水伏流),甚至是運輸,東螺溪的船運貿易帶來往日北斗的繁華,肥沃的濁水溪土和豐足的灌溉也讓流域沿線的鄉鎮農業經濟發達而富足,但隨著濁水溪的改道、農業經濟時代的過去,人們對東螺溪卻不再眷顧,透過親自的騎遊感受,來共同發掘、共同感受這條舊時發達的大河流域的人文與風情。
  東螺溪提供了彰化發展農業所需的沃土與水源,甚至提供了運輸發展貿易經濟,因為東螺溪絕對堪稱是彰化的母親之河,騎遊一趟東螺溪可以讓我們發思古幽情,憑吊數百年來滋養土地與子民的母親河容顏。

Jack的‧五‧感‧流‧露

報名從速30名-路線適合一般人,但須具備有騎車的基本安全知識-額滿即截止(現場恕不受理報名)

一、活動日期:2019年05月18日(周六)
二、活動路線:難度★★☆(最高五顆星)
大村火車站後站→蘇家古厝→舊濁水溪出海口(福寶橋)→東螺溪休閒農場→二林木棉花道(台灣欒樹綠色隧道)→溪湖國小(午餐集散點)→鳳凰花綠色隧道→莿仔埤圳(舊東螺溪口) →二水火車站(折返點-搭火車返回起點/解散) →大村火車站後站(約71公里、總爬升130m、總下降66m一日慢樂活行程)
※午餐:自費,中午停留在-溪湖鎮/週邊小吃店自行用餐,或自行準備餐點

三、    集合時間與地點:
活動集合時間:0730逾時不候
活動解散時間:預計17:00抵達二水;18:00回到大村火車站
活動集合出發地點:大村火車站後站-過溝村集會所活動中心

四、    報名方式:
【名額】30名,報名從速額滿即截止。
.無支援車輛、必須至少經常保持騎車上下起伏坡者;體能不佳嘗試跟隊,路途複雜不容易自行返回,切勿報名
.此場次為兩鐵行程,參加者請自備攜車袋。

【報名費用】300元,並請於三個工作日內繳交報名費,始完成報名程序。
-- 費用包含:個人旅遊平安險(意外事故200萬、意外醫療10萬<實支實付>)、路線規劃、行政雜支(如文件準備、電話聯繫等)

【繳費方式】
-- 線上報名成功後,即可取得1組ATM轉帳虛擬帳號,請直接利用轉帳或匯款方式繳費。
--對帳程序:活動小組將於每週五核對報名資料與款項,並統一發送款項確認通知。

【其他注意事項】
--報名截止時間:額滿即截止。如未額滿,僅受理至5/3(五) 18點00分
--取消說明:因故無法如期參加活動者,至遲請於活動當週三告知。報名及相關費用採「保留機制」。

※報名與活動詳情請來電02-2570-1689*272洽呂小姐

五、    活動注意事項:
路況提醒-
本次活動為兩鐵路線,回程需使用攜車袋裝車搭火車回到出發點;無法使用攜車袋搭乘火車者,需自行從二水火車騎回出發點大村火車站約23~24公里。

1.請自備自行車、安全帽、手套,並攜帶適合自己車種備用內胎、打氣筒簡易工具組;攜帶水壺、補給品、健保卡,前一天檢查自行車並將補足輪胎胎壓,以確保騎車安全。
2.人員體力不繼或單車故障無法協助排除障礙者〈車輛須有完整之操控-包括前後煞車、變速、內外胎〉,須自動停止活動自行返家
3.無安全帽者不得參加本活動。
4.請自備「自行車專用水壺」,牢固水壺車架上;以防鬆脫滾落路面,影響騎車不慎輾過突發摔傷
5.本活動路線於一般道路,具有一定之危險性,故不建議學齡前兒童參與,未成年者請由家長或監護人報名,並全程陪同騎乘。未成年者請由家長或監護人報名,並全程陪同騎乘。
6.本活動收取費用其中包含為參加者投保「旅行平安保險」,本險只承擔因外來意外所受之傷害理賠,如因個人體質或自身所致之症狀,如:休克、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心臟病、癲癇症、熱衰竭、中暑、高山症、氣喘、脫水等,因本身疾病所引起之病症將不在保險範圍內。如有上列所述之疾病病史,建議慎重考慮自身安全,報名前請自行斟酌評估自身體能狀況。
7.秋日沿途遮蔭少日曬充足,防曬準備要充份,不然肯定會曬傷,甚至中暑。
8.無支援車輛、必須具備有常騎車腳力。
9.請攜帶防風雨衣物。

六、交通方式:
1.熟悉自行開車4加2約騎方式
中山高-76快速道路下19K埔心大村交流道-平面車道左轉-左轉二抱路一段-146縣道-平交道前左轉過溝農村重劃社區-大村火車站後站-過溝村集會所活動中心〈附近方便停車〉
2.搭火車來〈務必注意班次與自行車上火車的規定辦法〉-大村火車站後站出站-出站50m就到過溝村集會所活動中心〈需預留騎車移動與組裝自行車
時間〉

感謝本次活動工作人員:
原始路線提供者/資深領騎:賴建坤
領騎-賴政賢、小隊長-蕭宇成、小隊長-畢業學長- 賴彥池、殿後-沈俞安
工作人員務必於07:00之前提前報到

感謝內文說明/圖檔提供:賴建坤    

 

 

» 體驗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