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基隆河探幽慢樂活一日微旅行20160821

基隆河探幽首部曲--七堵友蚋‧暖暖西勢

夏‧日‧七‧堵‧黑‧金‧白‧水‧去

年代久遠煤礦、老火車站、水廠水庫

探幽典型台灣古早風光與原味美

騎車很難得一起放大基隆邊陲

 

基隆河微旅行方式之一

 

支流西勢溪夠水準的水域

 

 

基隆河微旅行方式之二

 

七堵舊火車站不只是一個小車站、她是我童年以來的動力源

出發點-七堵舊車站,竟然勾起我長長無悔的甜蜜回憶。

1967 年那個小男生每天從小車站對面基市一中稻田的小路狂奔,跨越天橋趕搭下課的蒸汽火車,每天都嗅聞到蒸氣混雜的煤煙味、龐然身軀的火車頭動力、在八堵竹仔嶺隧道內比誰憋住氣久、比誰敢上下火車用跳車的方式;那個小車站就是現在已經重建有稍微移動的舊七堵車站。當然那天狂奔的代價就是隔天中午被學校教官痛打一頓〈因為學校還沒正式下課,他已經等不及了〉。那小男生並不在乎受罰的痛,他仍然每天高高興興的搭來回基隆七堵上下學的蒸氣火車。如今媲美池上天堂路的稻田早已被化作七堵調車場; 直到今天這個小男孩仍舊追尋著古老的舊車站與鐵支路;他更也建構著「環台灣自行車國道」的夢!一切依舊,只是抽離了很多懷舊元素、但也增添了不少前進的夢動力!

 

到處都是夏日綠葉秘境

盡力保留住的礦坑人文

基隆河不只是一條河流

 

詳讀本文全文聯結

http://blog.yam.com/taiwanbikelin/article/164615615

請用你的五感本能來騎車,感受台灣的原本風貌

#五感騎自己的風格台灣

#Fun Cycling Taiwan

#慢樂活一日微旅行

» 回樂活足跡列表